晴時多雲

跟團考察巴黎奧運 鄭世忠︰完善台將後勤支援

2024/01/16 05:30

中華奧會組成巴黎奧運會賽前考察團,隨行出訪的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實地瞭解奧運設施和環境,希望提供台灣選手更完善後勤支援。(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特派記者王元鴻/巴黎報導〕巴黎奧運倒數193天,中華奧會組成的賽前考察團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巴黎,立即頂著寒風參訪奧運比賽場館,預計也將參訪籌備會和新建的選手村,另安排為選手準備的後勤中繼站。隨行出訪的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實地瞭解奧運設施和環境,希望提供台灣選手更完善後勤支援,讓選手全力發揮更好的表現。

租高級飯店當中繼站

奧運考察團抵達後,陸續參觀拳擊、輕艇及划船、跆拳道、射箭等場地,並且前往預定作為團本部中繼站的長榮桂冠巴黎飯店,已租用40個房間,作為代表隊後勤支援、醫療照護等。不過長榮桂冠酒店無法開伙,代表團另於附近租用公寓及運動中心,鄭世忠表示,包括運科儀器、重量訓練器材、私人診所都會進駐為選手服務。

射箭、跆拳場地 美侖美奐

巴黎奧運考察團成員包括體育署、中華奧會、國訓中心、運科中心及培訓隊教練和媒體等共31人,實地參訪奧運競賽場館外加選手村,教練包括黃智勇、林育信、劉文等、王凌華、孫念祖、劉佳城等人。

巴黎繼1900、1924年後相隔100年第3次舉行奧運,許多場地安排極為特殊,例如射箭場在榮軍院,規畫史上最美的射箭場,跆拳道在美侖美奐的大皇宮,都令人耳目一新,奧運比賽的可看性將不僅止於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