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與美結合 開箱巴黎奧運場地

2024/01/16 05:30

巴黎榮軍院為射箭場館。 (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榮軍院

跆拳道場館在巴黎大皇宮。(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射箭 觀眾約8000個座位,距選手村車程約40分鐘

考察團參訪輕艇場地。 (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射箭場的比賽地點在榮軍院(Esplanade des Invalides)的綠地上,位於巴黎市的核心地帶,榮軍院始建於1687年,包括軍醫院和退伍軍人住所,建築群還包括巴黎軍事博物館,展出法蘭西軍隊歷史和紀念碑,拿破崙之墓也在此地,大面積青翠草皮一直延伸到塞納河畔,是巴黎人和遊客散步、運動或休閒的場所,奧運時射箭場地就在榮軍院前的草皮上,以氣勢恢宏的新古典建築為背景,堪稱奧運史上最美的射箭比賽場。

巴黎大皇宮

跆拳道 觀眾席約8000個座位,距選手村車程約36分鐘

與榮軍院隔著塞納河的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os),原是為了1900年舉辦世界博覽會而建,舉世聞名的建築鉅作,氣派雄偉的建築外觀和玻璃頂棚聞名,最新的任務是即將登場的2024年巴黎奧運跆拳道比賽,原訂去年就該整修完成,但至今仍在施工圍籬中無法對外開放,不過屆時在博物館等級的場地中舉辦跆拳道比賽,非常令人期待。

馬恩河畔

韋爾水上運動中心

輕艇、划船 觀眾席12000-24000席,距選手村車程約46分鐘

奧運輕艇和划船賽場地在馬恩河畔韋爾水上運動中心(Vaires-sur-Marne Nautical Stadium)舉行,比賽場地緊臨展演場館,還附設住宿設施,選手移地訓練時可就近投宿練習,巴黎奧運時將使用300公尺和150公尺激流水道,與2200公尺的競速水道,台灣奧運考察團抵達水上運動中心時,氣溫約攝氏-3度,仍有許多選手頂著寒風練習。

巴黎北方體育館

距選手村車程約35分鐘

2024年巴黎奧運拳擊比賽預賽安排在巴黎北方體育館(North Paris Arena)舉行,屬於較偏遠的比賽場地,位於塞納聖丹尼的維勒班特(Villepinte)廣大的展示中心,選手得通過預賽考驗,決賽將挺進羅蘭蓋洛斯的擂台。

2024 巴黎奧運會吉祥物

巴黎奧運的吉祥物弗里吉(Phryges),以象徵自由的弗里吉亞帽(Phrygian caps)為靈感,又稱自由之帽。在法國歷史上的許多重大事件中,皆有弗里吉亞帽的身影,與人民肩並肩作戰,共同經歷了許多世事變化。

(特派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