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燒11億擺陣 台鋼一軍亮牌

2024/01/16 05:30

交易來的人氣球星王柏融,將成為台鋼雄鷹重要班底。(資料照)

17日正式在高雄成軍

台鋼雄鷹一軍賽1場都還沒打,已狂燒逾11億資金。(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鋼雄鷹從前年6月加盟中職至今,一軍賽1場都還沒打已狂燒逾11億資金,17日正式在高雄舉行成軍儀式之前,領隊劉東洋坦言,「球隊從無到有,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集團謝裕民會長的全力支持與投入很重要。」

所費不貲 初期經營辛苦

台鋼雄鷹臨門一腳,讓中職相隔15年再現6隊爭霸局面,然而進軍中職所費不貲,「基本消費」包括經營保證金3.6億、加盟金1.2億與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若再加上兩次擴編選秀支付5250萬權利金,兩次季中選秀簽約金至少5500萬,添購兩台球隊大巴士共花2400萬,另有各項裝備器材、人事費用與食衣住行等營運成本,粗估3億起跳,上述花費就已破11億。

持續注資 打造堅強戰力

2013年底中信花4億買下人氣球隊兄弟象,隔年光是票房就有至少7000萬進帳。劉東洋表示,與買下現成球隊立即有收入不同,台鋼從無到有投入大量資金,至今還沒打一軍賽故收入有限,初期經營確實比較辛苦,不過仍會持續投入資源,打造更堅強的戰力。

斥資逾1億 整修訓練基地

台鋼持續投入重金,18日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開訓,未來訓練基地將移至高苑科大,台鋼集團斥資逾1億整修球場,並建置室內練習場、球員宿舍和球團辦公室,目前已動工,預計1年內完工;去年台鋼集團捐資5億讓高苑科大浴火重生,同時向教育部申請改名「台鋼科技大學」,下月可望拍板定案。

劉東洋指出,高苑科大球場經整修且週邊設施建構完成後,整體訓練環境絕對會讓大家耳目一新,未來希望透過中職聯盟審核機制,納入二軍比賽場地之用。

中職6隊春訓基地皆位於南部,其中味全龍在斗六,樂天桃猿、富邦悍將分別在嘉縣球場、稻江,統一獅在台南亞太棒球訓練中心,中信兄弟在屏東中信公益園區,台鋼大本營則在高雄。

投資職棒市場常被視為無底洞,讓國內企業望之卻步,或接手幾年就打退堂鼓。中職今年回到6隊樣態,包括新成員台鋼在內的6家母企業都有雄厚資本,且願意長期經營,值得球迷進場以實際行動力挺。

中職第6隊 台鋼雄鷹狂燒逾11億資金

項目 金額

*經營保證金 3.6億

加盟金 1.2億

地方棒球振興基金 1億

兩次擴編選秀權利金 5250萬

兩次季中選秀簽約金 逾5500萬

兩台球隊大巴士 2400萬

營運成本 逾3億

打造訓練基地 逾1億

*經營滿5年後退還

★中職6隊春訓基地

球隊 春訓基地

味全龍 斗六球場

富邦悍將 稻江球場

樂天桃猿 嘉縣球場

統一獅 台南亞太訓練中心

台鋼雄鷹 *高雄國慶青埔球場

中信兄弟 屏東中信公益園區

*未來將移至高苑科大(台鋼科大)球場

製表: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