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德威︰擴編選秀、球員交易 台鋼勝過龍隊

2024/01/16 05:30

吳德威(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9年味全龍重回中職的首任領隊是吳德威,眼見台鋼雄鷹建軍一年多即將迎接首個一軍賽季,他認為,台鋼兩次擴編選秀和兩筆球員交易納入許多好手,這一點勝過龍隊。

吳德威指出,當年龍隊兩次擴編選秀從4隊挑人,後來成為主力球員並不多,台鋼能多挑1隊,選進10人的能力普遍不錯,加上兩次交易得到桃猿王朝班底王柏融、藍寅倫與王溢正及獅隊左投江承諺,大大提升團隊戰力,台鋼制服組和總教練洪一中確實有一套。

吳德威表示,2019年4月龍隊花兩百多萬向富邦悍將買斷葉君璋合約,以葉總為核心打造教練團,操盤該年季中選秀指名劉基鴻、徐若熙與郭天信,台鋼等到洪一中和富邦合約走完才延攬入隊,等於少了8個月參與球隊運作,「如果洪總早一點到台鋼會不會更好?」

打造基地、認養主場

龍隊贏在起跑點

當初超前部署打造訓練基地和認養主場,吳德威認為龍隊贏在起跑點,他說,2019年6月龍隊就租斗六球場作為訓練基地,7月選進首批球員馬上就有場地練習,隨後與天母球場簽OT案當作主場,加上葉總主導選秀網羅大批年輕好手,透過系統化訓練和實戰養成,在去年開花結果奪冠。

吳德威現任於創投公司與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任職,即使離開龍隊多年仍十分關心職棒發展,他難忘葉總說過的話,「球隊內部紛爭愈少的球隊,愈有機會奪冠,充分授權總教練的球隊,就會有好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