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葉球員轉職潮 葉竹軒任二軍教練

2024/01/16 05:30

葉竹軒 (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重回6隊規模,球員隊內競爭激烈只為搶得一席容身之地,近幾年自由球員、60人續約保護名單等制度,選手季後轉隊較以往頻繁,尤其是紅花球星各隊爭搶,但也有長期委身認命而稱職的「綠葉球員」,選擇接受球團安排轉職。

許禹壕(資料照)

富邦悍將「黑豆」葉竹軒轉任二軍內野教練,結束13年球員生涯,今天將以教練身分公開亮相,黑豆也留下史上最多509場二軍出賽紀錄,且是唯一突破500場的選手。

陳偉漢(資料照)

今年開季就滿37歲的葉竹軒,2011年自Lamigo桃猿隊(現樂天桃猿)起步,2021年轉戰富邦,儘管不擅言辭,但態度佳,去年都待在二軍,在後浪推前浪的浪潮下,結束球員生涯,球團也暖心提供教練職缺。

兄弟陳偉漢學習任教

去年仍現役、二軍出賽次多的選手,則是中信兄弟34歲的內野手陳偉漢的415場,和葉竹軒皆是多功能工具人,卡位一軍的時間雖不多,但都能拉長職棒生涯,葉竹軒13季已屬長壽,而陳偉漢若不計代訓時期,則打了9季,其中4季沒有在一軍出賽,去年底被球團列在60人名單外,日前也接受球隊安排轉任教練,昨天正式到屏東園區報到,他表示將以學徒的心情面對,學習如何當教練,也感謝學長王勝偉提攜,帶他一起訓練,視他為接班人。

許禹壕兼任二軍教練

現役二軍出賽最多的選手將是樂天桃猿29歲捕手許禹壕(353場),在球隊準備讓宋嘉翔接班、嚴宏鈞穩定表現的狀況下,許禹壕去年底在球團安排下兼任二軍教練。

許禹壕2013年選秀會入隊,帳面上僅有4季有一軍出賽紀錄、合計24場,球團考量許禹壕對球隊運作熟稔,今年讓他兼任教練,也為日後可能的正式轉職做準備。

王梓安選擇轉任球探

隊內轉職案例還有台鋼投手王梓安,上回一軍登板已是2021年,去年轉戰台鋼,二軍留下14場出賽、3.97防禦率,今年將34歲的他,選擇轉任球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