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鋼二軍臥虎藏龍 挖到基層2教頭

2024/01/18 05:30

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右一)昨率隊征戰大專聯賽。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捨棄國體大棒球隊總教練穩定教職,43歲的邱俊文選擇來到台鋼雄鷹擔任二軍內野守備教練,做這決定並不容易,國體教練龔榮堂一席話讓他轉念下定決心。

吳承翰(資料照)

邱俊文捨國體

掌管小鷹內野

邱俊文是紅葉少棒第一代球員邱德聖之子,具3年中職選手資歷,退役後長期在基層教球,曾任普門青棒總教練,現任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說,在國體執教第5年,期間攻讀碩士並拿到學位,台鋼延攬自己考慮好幾天,「後來問龔教練意見,他說,人無論在哪個地方,不管安穩或充滿競爭,只要有能力一定會有位置。」

龔榮堂這番話打動他,邱俊文選擇與台鋼簽複數年合約,預計2月初報到,生涯首度進職棒球隊當教練,他說,以前曾想過擔任職棒教練,感謝台鋼願意給他機會邁入人生下一階段。

邱俊文表示,台鋼內野手非常年輕,幾乎都是大學生的年紀,有不少是以前他曾帶過或對戰過的選手,希望他們展現更強烈的企圖心,不怕任何困難勇於挑戰,就像他選擇離開國體接受挑戰一樣。

吳承翰換跑道

訓練外野跑壘

台鋼二軍教練團另一亮點,還有外野守備及跑壘教練吳承翰,曾打過台灣大聯盟太陽隊,2012年他進入中職裁判組,成為首位具職棒一軍球員資歷的裁判,只待一年就離開,之後到南港高工擔任總教練,在基層耕耘多年後,如今向台鋼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