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聯賽》陳重光嗨投5.1局 率南華挺進冠軍戰

2024/01/18 05:30

南華陳重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南華大學嗨咖左投「阿寶」陳重光,在可能是生涯大專聯賽最後一戰投出後援5.1局無責失的好球,以8:5擊敗國立體大,南華連續兩年打進冠軍戰,今天將對決台北市大,挑戰隊史首冠。

北市大挺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對決北市大 挑戰首冠

陳重光第4局2局後登板投到比賽結束,只被擊出4支安打,第6局更連飆2次三振化解1出局滿壘的危機,直到第8局才因為隊友失誤丟掉1分。

陳重光第6局化解危機後興奮地振臂怒吼,贏球後也是全隊最嗨的球員。陳重光表示,自己的確是動作比較多,希望能激勵自己和隊友。此戰投93球,冠軍戰再登板機會不大,他表示,要用力幫隊友加油,希望在大四這一年首次贏得冠軍。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表示,陳重光是非常有鬥志的投手,第6局雖然遭遇危機,相信陳重光能自己解決,沒有考慮換投。

蔡仲南指出,陳重光投球動作怪異,打者本來就不容易掌握他的節奏,昨天好壞球控制得很理想,變化球也能搶下好球數,是能夠壓制打者的主因。

陳重光投球抬腿後身體會往後轉,類似野茂英雄的龍捲風投法,但幅度比較小。陳重光表示,高中時感覺正常的投球動作發力不是很好,自己揣摩後改用身體向後轉的動作,昨天滑球和指叉球都有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