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那3年是洪總 姊姊有信心已百勝

2024/01/19 05:30

王溢正生涯75勝,在左投榜遙遙領先。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身為中職史上最多勝左投,38歲的王溢正對於生涯12季累積75勝,轉戰台鋼後能否繼續堆高紀錄當然有期待,但也不諱言紀錄就是要給後輩去破的,尤其現在愈來愈多18歲就打職棒的年輕後進。只是他也不免感概,如果當初總教練洪一中沒有離開樂天到富邦執教,他可能已達成史上首位百勝左投的里程碑。

王溢正75勝 左投榜領風騷

台鋼目前33名投手就有9名左投,就連王溢正也沒遇過球隊出現這麼高比例的左投,而翻閱中職紀錄,在王溢正之後的現役最多勝本土左投,是以34勝並列第7位的江承諺和陳仕朋,可能仍需數年才有機會趕上進度。

王溢正認為,若能繼續累計勝場當然很好,「但沒有的話,當然是要給人家破,能破是更好,我不會去眼紅人家。」加上現在已有年紀,王溢正去年季中加入台鋼後逐漸「轉型」,「以前我只習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但現在比較資深、有機會傳承,才開始去教小朋友。」

但從2021至23年季中在樂天只累積8勝的王溢正,也對當年洪總在2020年轉到富邦掌兵符很有感觸,「如果洪總當初沒去富邦,我敢說,現在應該已經百勝了。」因為洪總當年已將桃猿調成「贏球體質」,王溢正就說:「洪總很嚴格,也有人說他機車,但嚴師出高徒,也才造就今天的我們,真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