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進補洋左 對付左打數暴衝年代

2024/01/19 05:30

邦威(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昨宣布續留王牌威能帝,另也證實有接觸前富邦左投邦威,合約剩下細節確認,可望成為台鋼雄鷹和中信兄弟後、第3支有「洋左」的球隊,近2年都有不少左洋投效力,挑戰打者「左傾」的中職。

中職去年有味全龍、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和樂天桃猿使用過洋左投,總計8人投657局,寫下聯盟2000年以來第2多,僅次於2020年的696.1局,其中又以中信使用率最高,5隊僅統一獅隊沒有洋左投。

今年中信延續已簽下克迪、象魔力和德保拉等3名左投,且仍在和艾士特接觸中,不排除5名洋將有多達4名左投。另外台鋼雄鷹也網羅28歲日籍左投笠原祥太郎,統一獅先前也曾說過,第4號洋投鎖定左投。

昨美媒爆料樂天將以年約網羅邦威,樂天球團回應,「確實有和邦威接觸,不過目前細節還在確認當中。」邦威曾是富邦王牌左投,僅花81局就達陣百K,寫下史上先發投手最速紀錄,一度投回大聯盟,如今將相隔3年回鍋中職。

近年「洋左」成顯學並不難理解,去年聯盟左打總計獲得10685個打數,超越右打的9624個打數,過去3年只有2022年右打的打數比左打多,中職已變「左傾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