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向日本要人 20代即戰力收英雄帖

2024/01/20 05:30

鈴木駿輔前年獲選BC聯盟投手MVP,今年投效樂天桃猿。
(取自BC聯盟官網)

獵洋投 台鋼樂天吹東洋風

今年中職6隊確定簽約洋投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6隊陸續公布新球季洋投戰力,多半仍向美職體系獵才,但台鋼雄鷹和樂天桃猿選擇往「東」取經,台鋼除了簽下前橫濱DeNA左投笠原祥太郎,也和樂天桃猿一樣朝日本獨立聯盟的BC聯盟找好手,分別延攬小野寺賢人和鈴木駿輔,成為近年中職少見「東洋流」。

中職史上總計934名洋將曾在一軍亮相,僅64名日籍助拳人,包括54名投手和10名野手,笠原祥太郎去年季後遭橫濱戰力外,他表示,原本有機會到日本獨立聯盟和社會人球隊延續生涯,由於不曾出國,也想到海外職棒挑戰,跟家人討論後決定來台發展。

台鋼領隊劉東洋指出,過去日本選手來台討生活,多半年紀偏大且接近生涯尾聲,笠原祥太郎狀況不同,28歲還年輕,曾投過中日龍開幕戰並入選日本武士隊,實力依舊在,費了一番功夫才打動他。

25歲的小野寺賢人去年冬盟通過測試加盟台鋼,劉東洋說,日籍投手統籌教練橫田久則待過日本獨盟,去年9月橫田赴獨盟尋才鎖定多人,只是有些球員在日職選秀獲球團指名,小野寺或許因身材受限落榜,不過他的球速、控球都有一定水準,更有渴望成功的決心,因此決定簽約。

獨盟投手MVP 捨小聯盟約來台

同為25歲的鈴木駿輔,與小野寺都拿過BC聯盟投手MVP,樂天副領隊沈鈺傑指出,在球團日本主管和球探推薦下,幾個月前赴獨盟獵才,現場觀察鈴木最快球速達153公里,能投長局數、年紀也輕,原本去年季中就想簽下,但所屬球隊在爭冠關鍵時期不願放人,球季結束才順利網羅。

沈鈺傑說,有美職球隊開小聯盟合約給鈴木,最終成功說服他加盟,「他的個性和態度很好,這兩年在日職選秀都落榜,如果他在台灣投得好,以後還有機會獲日職球團青睞。」

小野寺賢人是去年BC聯盟投手MVP,去年底在冬盟通過測試,順利加盟台鋼。(取自BC聯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