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獨盟球員苦日子 張泰山看了心痛

2024/01/20 05:30

張泰山(左一)加盟日本獨盟期間,見識到球員在刻苦環境求生存的拚勁。(取自德島藍短襪官網)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不同於小野寺賢人與鈴木駿輔來自BC聯盟,味全龍打擊教練張泰山,2016年曾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的四國島聯盟德島藍短襪,他說,兩聯盟整體實力相當,四國島聯盟僅4隊且選手較年輕,BC聯盟則有8隊、平均年齡稍長,抗壓力較好,「以前我們球隊有投手進日職,在二軍稱霸,上一軍被打爆,心理素質較不足。」

球員月均薪3萬

苦出強大鬥志

張泰山表示,日本獨盟選手非常辛苦,平均月薪僅3萬多台幣,食宿自理,客場搭球隊巴士,主場自行開車前往,大部分靠家裡支資助,賽事期間球團只供應水和烏龍茶,「很多球員前一天煮好白飯,隔天帶來球場加烏龍茶,就用茶泡飯搞定一餐,看了很心痛。」

日本獨盟訓練環境不佳,張泰山透露,有一次移地訓練早上6點開練,一整天下來已筋疲力盡,很多隊友仍主動練到深夜1點,「因為當地有室內練習場,他們難得來到這麼好的訓練場所,抓緊時間拚命練習。」

張泰山認為,日本獨盟選手素質落差大,好的很好,整體不如日職和社會人,他們在刻苦環境求生存,多數目標打進職棒,所以訓練量非常大,鬥志也很強烈,礙於收入有限的現實考量,如果拚不進職棒,打3、4年就得被迫放棄離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