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迄今僅掉5局 「薇」笑晉16強

2024/01/20 05:30

謝淑薇(左)與梅騰絲合拍,晉級16強。(取謝淑薇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吳芳嫺兩組台將人馬昨都傳捷報,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第2種子小薇組合迄今僅掉5局,展現強大競爭力。

謝淑薇與比利時老戰友梅騰絲速戰速決,僅花51分鐘就以2個6:1解決地主外卡湯姆賈諾維琪/薩維兒,勢如破竹安抵16強。謝淑薇去年復出後,接連橫掃法網、溫網女雙金盃,生涯已擁有6座大滿貫冠軍,如今第17度角逐澳網女雙,又與2021年溫網女雙冠軍搭檔梅騰絲合拍,讓小薇更有信心在澳網超越2020年女雙亞軍。

吳芳嫺晉級 詹皓晴止步

首輪爆冷扳倒第7種子美澳勁敵的吳芳嫺/朱琳(中國),昨又以6:4、6:2淘汰王曦雨(中國)/諾斯可娃(捷克),吳芳嫺也追平個人大滿貫女雙最佳戰績。詹皓晴/歐兒摩絲(墨西哥)則以3:6、6:4、1:6不敵施耐德(俄國)/納瓦蘿(美國),次輪止步。

男、女單打衛冕者昨都展現絕佳狀態,喬科維奇、莎巴蓮卡都挺進16強。喬帥歷經連兩場4盤苦戰,總算揮別右腕舊傷陰霾,6:3、6:3、7:6 (7:2)解決阿根廷的艾切維里,延續賽史31連勝,也朝著澳網第11冠、大滿貫25冠等紀錄邁進,喬帥信心滿滿說:「這是我本屆表現最好的比賽,對整場都很滿意,尤其是前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