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FA制掀波 四爺點出中職異象

2024/01/24 05:30

和田毅(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軟銀去年季後簽下原西武自由球員山川穗高,一度傳出西武挑選軟銀看板球星和田毅做為補償,引起軒然大波,雖然西武稍後公布補償球員是軟銀牛棚投手甲斐野央,仍引發討論,日職球員工會事務局長森忠仁昨表示,希望廢除自由球員轉隊的補償制度。

森忠仁表示,球員工會一直以來都主張廢除補償制度,這次的風波是制度問題所引起,球員工會2月造訪各隊春訓營,將會聽取球員的意見,再和球團、聯盟討論。

中職創立以來,各項制度大多參考日職,自由球員轉隊,原球團同樣可選擇全額轉隊費或部份轉隊費加上1名指名球員做為補償。

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表示,中職的自由球員制度不止是補償辦法,在累計年限、年資計算、條件等各方面,都還有很多該努力的不足之處,也不斷和聯盟積極討論,不過,從去年季後戰力外名單選手比自由球員搶手的現象,可見還需要更完善的自由球員制度,才能鼓勵球員流動、競爭,帶給球迷更精采的比賽。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關於目前的自由球員補償相關規定,球團尊重現行制度規範,是否修改規則,應以聯盟整體考量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