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年前Kobe紀錄夜 恩比德「同日」轟70分

2024/01/24 05:30

NBA史上單場最高得分前12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七六人「大帝」恩比德猛砍70分、18籃板,寫下生涯得分新高,也打破傳奇球星張伯倫締造的隊史單場最高68分紀錄,率隊以133:123擊敗馬刺,笑納6連勝。

七六人恩比德(持球者)飆70分、18籃板,寫下生涯得分新高,也打破傳奇球星張伯倫締造的隊史單場最高68分紀錄。(美聯社)

打破張伯倫隊史最高紀錄

29歲的恩比德上季奪下年度MVP,這季延續好狀態,場均攻下36.1分位居聯盟得分王。昨是他本季首度和狀元溫班亞馬同場較量,賽前馬刺主帥帕波維奇放話,希望斑馬能用強勢表現打爆恩比德。

帕波維奇賽前信心滿滿,上了場卻踢到鐵板。恩比德如入無人之境,出手41次,外加23次罰球,轟下70分、18籃板、5助攻,成為史上第9位、現役第4名轟破70分的球員,也是單場至少「70分、15籃板、5助攻」第一人,且僅用36分38秒就達到70分大關,為史上最快。

在布萊恩單場81分的18週年這天大爆發,恩比德說:「從我打籃球那刻起,Kobe就是我的偶像,也是我開始打球的原因。」恩比德的驚人表現吸引其他NBA球星關注,杜蘭特稱讚,恩比德可能是史上最好的得分手,詹姆斯也發推特直呼真的太瘋狂了。

同場較勁狀元 得分創新高

這一戰焦點雖全在恩比德身上,但溫班亞馬繳出33分、7個籃板,表現也不差。恩比德賽前還特別走到斑馬身旁比身高,他說:「我本來以為我比較高,結果他比我高很多,他擁有身高、技術等等,未來他會非常出色,等他變得更成熟,會令全聯盟相當頭痛。」恩比德甚至大膽預言,斑馬未來有機會打破張伯倫單場100分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