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15號小巨人 預告子海嘯再起

2024/01/26 05:30

陳冠宇今年月薪減為56萬。(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縣報導〕樂天桃猿休季失去陳禹勳、賴鴻誠和陳俊秀等投打大將,為新球季的打線和牛棚帶來變數,而旅外大咖投打陳冠宇和林子偉尚未輸出外界期待的表現,兩人不約而同於本季更換背號,將扮演「全猿出走」後的Key Man。

佩卓亞(資料照)

林子偉換背號

林子偉(右二)新球季將改穿背號15號球衣。(記者廖耀東攝)

盼釋放旅外價值

樂天上季透過「世紀交易案」重磅網羅林子偉,原寄託能為球團史首冠添加助力,未料他在打擊練習弄傷手腕,加上出征亞運未能養傷,打擊狀態低迷至季末,留下打擊率2成05的不甘心球季。眼看交易案主菜王柏融炒熱台鋼話題,樂天渴望「子海嘯」奮起、扳回一城。

回顧去年球季,林子偉直言,「過了就過了,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上季的操之過急,今年有了修正,他說,目前仍在養傷,還沒有開始揮棒,「跟防護員討論後,決定完全康復再打,不想要季前就受傷,想要健康一整季,古久保(總教練)也要我不要急。」

林子偉上季披上25號,穿不到半年就決定換成15號,這在上季是前洋投由規的號碼,他說,因為守內野,喜歡比較少的數字,希望能在20號以內,加上15是前紅襪「小巨人」佩卓亞的背號,「我滿喜歡他的!」

陳冠宇減薪20趴

更新背號拐氣

2021年重磅回台灣的左投陳冠宇,走完2.5年總值2100萬合約,由於每年都有傷痛、沒能投滿整季,僅留下5勝7敗、防禦率4.41。今年被扣薪20%,月薪從70萬減至56萬,簽新約同時也決定更換背號,從12號改成17號。

陳冠宇直言,回台這3年沒有投滿整季,都是因傷脫離,以前日本比較少有這種狀況,換背號也是換個感覺,「感覺這背號(12)讓我比較容易受傷,想說換一個,身體健康一點。」

樂天下月將出征宮崎強碰歐力士和軟銀一軍,林子偉能否出征是未知數,倒是陳冠宇鬥志滿滿,他說,自己的狀況不會比羅德時期還要差,「我滿興奮的,若有機會上去,想要好好展現出自己不只是羅德的陳冠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