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左投最大化 土洋49人插旗

2024/01/28 05:30

今年中職各隊左投

本土41人左派 史上最多

陳冠宇(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羅志朋/台北報導〕對抗強力左打群,中職近年左投當道!去年聯盟5隊合計,左投出賽局數1268.1局是史上第3多,今年中信兄弟5洋投就有4左投、新軍台鋼雄鷹土洋合計更有11左投,投手「左傾化」更顯著,而本季聯盟就有多達41名本土左投,更創史上新猷。

陳仕朋(資料照)

儘管六隊洋將簽約尚未底定,但截至目前,連同8位洋左投,全聯盟共有49位左投,其中台鋼雄鷹、中信兄弟更各有8名本土左投。回顧歷史,2009年6隊縮減變為4隊時,全聯盟本土左投僅9人,包括La new熊黃欽智、吳偲佑,興農牛林英傑、沈鈺傑、王建勛,統一獅潘俊榮、李瑋華、徐余偉和兄弟象葉丁仁,如今「左派勢力」有多龐大不言可喻。

林子崴(資料照)

台鋼左腕攻略 衝上11人

呂彥青(資料照)

台鋼今年才要登上一軍,但「左投王國」已成形,休賽季從樂天桃猿60人名單外簽下賴鴻誠、透過交易從獅隊換來江承諺,加上先發洋投笠原祥太郎、哈瑪星、後援洋投雷公,左投人數僅次兄弟。

王維中(資料照)

台鋼領隊劉東洋坦言,在發動交易獲得江承諺時,球團大方向確實是補強左投優先,但他也說,「在江承諺和賴鴻誠入隊後,加上洋投,原本認為左投戰力已足夠,因此尋覓終結者時,其實並非一定要左投,只是內部評估後,雷公的整體實力相對更優異。」

王溢正(資料照)

由於聯盟優秀左打很多,劉東洋指出,會希望陣中多一些左投應付,雖並非左投一定剋左打,但球隊運作前期確實有這樣的補強方向。

去年中職5隊,僅統一獅團隊左投局數不滿百,陣中左投相對多的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左投出賽局數更逼近400局。今年各隊除了洋投,可能回任先發的「龍王」王維中、長期穩定的悍將陳仕朋,和獅隊去年刻意保護的新生代林詔恩等人,可期望有更多左投登板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