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龍重開訓 劉基鴻喜迎薪氣象

2024/01/29 05:30

龍狀元劉基鴻小檔案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味全龍去年奪下總冠軍後,今在斗六球場「龍」重開訓,主力球員的加薪狀況也備受注目,其中身為龍隊重返中職後的首位狀元郎劉基鴻更成指標,他將收下坐3望4的兩年複數年合約,今年月薪漲幅逾8成,在龍年就有「薪」氣象。

味全龍去主力球員的加薪狀況備受注目,其中身為龍隊重返中職後的首位狀元郎劉基鴻更成指標。(資料照)

坐3望4兩年複數年合約

味全龍去年奪下總冠軍後,今起「龍」重開訓。(資料照)

六隊今年開訓都展現不同風貌,率先登場的統一獅首次在亞太棒球村開訓,新軍台鋼雄鷹於高雄舉行盛大成軍式,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分由新主帥陳金鋒、平野惠一和古久保健二領銜。衛冕軍龍隊則是壓軸登場,領隊丁仲緯昨指出目前全隊談薪已完成約8成,今雖不會公布,但希望本週就能談妥。

球員薪水 希望本週談妥

23歲的劉基鴻在2019年季中選秀獲龍隊第1輪第1指名,並以中職史上野手最高簽約金590萬加盟,儘管在2021年第1個一軍球季表現並不出色,但前年出場數和安打數雙雙破百已有顯著成長,去年更以136支安打拿下個人首座打擊獎項,還在台灣大賽第1戰轟出兩分砲獲選單場MVP,也擦亮「紅色大砲」招牌。

劉基鴻從月薪5萬起步,去年成長到18萬,據了解今年可望衝破30萬,明年薪資也必定上揚,但調幅依條件而定,最高落點介於40-45萬,丁仲緯則表示劉基鴻的複數年合約已談得差不多,只剩下細節待確認。

全壘打王鞏冠 可望收三年

此外,達成全壘打王二連霸的吉力吉撈.鞏冠可望收下3年複數年合約,首年月薪將從去年43萬衝向55-60萬,而「龍之子」徐若熙可望收下月薪近30萬的1年合約。「龍王」王維中在2020年9月簽下的5年3個月合約仍未走完,月薪3.3萬美元(約台幣104萬)仍是陣中本土薪一哥,「大師兄」林智勝的2年約則進入第2年、月薪40萬元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