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雙新后打奧運 謝淑薇:我願意!

2024/01/31 05:30

謝淑薇(右)昨表態願意代表台灣征戰巴黎奧運。(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謝淑薇日前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下女雙、混雙冠軍,是否會征戰2024年巴黎奧運也成為外界熱議話題,而她昨也發文正式表態,有意願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運。

退賽事件8年後

願再披國家戰袍

謝淑薇曾在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與莊佳容在女雙8強出局,而2016年是人已到里約備戰,卻因教練證「P卡」事件退賽,且發表聲明退出台灣網壇,永不接受國家徵召。

如今8年過去,謝淑薇可望重返奧運舞台,她靠著澳網的奪冠績分,世界排名回升至第2,幾乎篤定能以雙打世界前10名的排名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而她昨也在臉書表達參賽意願。

依照規定,雙打世界排名在前10名的球員,可指定同國家另一名女雙世界排名在前300的球員組成雙打,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目前小薇可搭配的人選有第19名的詹皓晴、33名的詹詠然、45名的吳芳嫺、174名的曹家宜與200名的梁恩碩,以及296名的李羽芸。

找誰搭檔 網協尊重小薇

謝淑薇表示,「將會從台灣的單打好手裡,挑選適合的搭檔。」至於她最終會找誰搭檔,網協也表示尊重小薇的想法,不會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