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獸示範當英雄 帶傷砍21分退夢想家

2024/02/01 05:30

勇士洋將強森攻下全場最高37分。(記者王藝菘攝)

決勝節砍11分 扳平戰局

41歲的林志傑(右)儘管腰傷未癒,昨屢屢在關鍵時刻建功,延長賽終場前25秒砍進致勝三分球,率勇士擊敗夢想家。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昨天一度落後13分的衛冕軍富邦勇士,決勝節在老將「野獸」林志傑單節獨攬11分帶領下扳平戰局,帶著腰傷苦撐的他,延長賽又命中關鍵三分球,助隊以111:104逆轉福爾摩沙夢想家,收下3連勝。

尋求4連霸的勇士本季打得跌跌撞撞,洋將辛特力先前被對手壓傷腿部導致腓骨骨折,至少休6週,讓戰力捉襟見肘。

昨和夢想家激戰至延長賽,帶傷上陣的林志傑沒讓全場球迷失望,他在終場前25秒飆進重要三分球,奠定勝基,當下他情緒激動,還不忘對著看台比愛心,賽後他笑說:「因為爸媽來看球,想說比個愛心給他們。」

終場前25秒飆三分球

對爸媽手比愛心

勇士這季傷病不斷,41歲的林志傑扛起重責,昨出賽34分鐘,攻下本季新高21分、12籃板、5助攻。總教練許晉哲坦言,延長賽一度考慮把林志傑換下場休息,但他主動請纓上陣,「最重要是經驗球,他在場上能Hold住大家,關鍵時刻的三分球可能也只有他或蔡文誠敢投。」

林志傑表示,上了球場就得做選手該做的事情,「自己很努力訓練,希望在比賽中展現成果,也想幫助球隊往好的方向走。」勇士洋將強森攻下全場最高37分。

夢想家麥卡洛進帳35分、16籃板,林俊吉投進5顆三分球,貢獻27分,且達成生涯200顆三分球里程碑,也是繼辛特力之後,聯盟史上第2人。

夢想家本季一度打出10連勝登上聯盟龍頭,但昨不敵勇士後吞下5連敗,教練皮爾曼認為,勇士情蒐做得很好,對於持球者壓迫和換防都有達到效果,球隊還有很多要修正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