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林征日不過燃 不打亂120局佈局

2024/02/02 05:30

中職土投去年吃局數排行

2/23戰西武

台日雙獅會2月下旬登場,古林睿煬預定對西武獅先發。(記者李惠洲攝)

按調整進度發揮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備戰2月下旬的日本高知交流賽,已連續3天進行投打實戰練習,前天投過實戰的古林睿煬預定23日對西武獅先發,他表示不會刻意求表現,今年中職賽季還是最重要的,目標是生涯首度達到規定局數。

古林在去年11月亞冠賽對日本隊先發6.2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最快球速154公里,獲得日本隊監督井端弘和的最高評價,認為他在日職應該也能投出好成績,甚至挑戰大聯盟。對於將於交流賽再度對決日本打者,古林則抱持平常心。

古林表示,外界的評價再高,賽季投不好也沒意思,還是要專注在春訓,備戰新球季開打,2月中還是春訓的中段,如果狀況調整到80%,卻硬要在交流賽投出120%的表現,只會增加受傷的風險,依照調整進度全力表現就好。

加強續航力

挑戰空前吃局數

談到今年目標,古林表示,勝投、防禦率較難控制,但先發投手就是要投到規定局數,希望今年能穩定出賽,投到120局以上。古林單季最多局數是2021年的100局,去年因參加亞運離隊4週,只投80局,對比各隊主力先發,吃局數的續航力僅排名聯盟第16名、本土第9名。

古林過去未能達到規定局數,除了傷勢困擾,統一本土先發大多10天左右才投1場,也影響投球局數的累積,最多的是胡智爲也僅投84.1局。古林表示,若固定每週先發1場,他的體能沒有問題。

獅隊將於2月20、21和23日分別和獨立聯盟高知鬥犬、韓華鷹、西武隊各打1場交流賽,依序由郭俊麟、林子崴和古林睿煬先發,球團將此次遠征視為開季本土先發輪值安排的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