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韻文下一戰高知 解飢近5個月空白

2024/02/02 05:30

陳韻文利用投打實戰練習調整出手時間。(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終結者陳韻文去年因右胸肌拉傷,兩度進入傷兵名單,球季提前結束,只投34場是7年來新低。今年春訓除了加強身體素質,投球機制也進行微調,將在高知交流賽試身手。

陳韻文表示,右胸肌拉傷的原因可能是投球動作不穩定,有時候動作跑掉,用到平常不太用到的肌肉,但力量不足,其它部位就要承受更大的力量,累積下來就造成拉傷、發炎,因此除了把身體練得更強壯,也和教練討論後微調投球機制,希望動作能更穩定。

陳韻文表示,為了參加在高知的交流賽,今年等於提早開始準備,不過,往年也是12月就開始體能訓練,今年只是提前做技術方面的加強,沒有太大影響,今年技術面主要加強控球和變化球的犀利度,前天首度進行投打實戰練習,投球的感覺還不錯,但畢竟近5個月沒有實戰,還在找和打者對決的感覺。

中職除了去年開始的壘上無人投手需在20秒內出手的規定,今年再新增壘上有人時25秒的規定,投手必須重新適應,陳韻文表示,投打實戰練習時也有計時,自己不算出手快的投手,但都能在15秒內出手,問題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