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莊吉生hard到家 為台拚金喜

2024/02/03 05:30

老將莊吉生期許在幸運地扳倒法國強敵。(記者梁偉銘攝)

明男雙偕許育修 強碰法國勁敵

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對決」今天中午開打。(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重返「金牌福地」,莊吉生昨用招牌台式美語陣前喊話:「『Work 就hard!(努力備戰)』,全力爭取勝利。」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對決」,他與許育修暫定把關明天下午第3點雙打,強碰法國勁敵羅傑瓦塞林/馬俞。

這是台灣男網史上首度躋身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也是疫情過後國內舉辦最高層級的團體網球盛事,34歲的莊吉生難掩興奮,直言大家都為這次賽事努力付出,甚至自動提前赴台北市網球中心訓練,「聽到門票已經賣光的好消息,謝謝球迷朋友支持。每一年我們都要飛到許多國家比賽,能在大家面前打球的感覺真的很好。」

門票已賣光 感謝地主球迷

從小在美國加州長大,莊吉生台語說的比中文還「輪轉」,雖然知道法國來勢洶洶,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鍍金的他豪氣回應:「是很大的挑戰,看他們排名就知道,但我覺得我們這隊很棒,年輕的在這裡『Work就hard!』還是要打了才知道。這是我參加過最大的比賽,大家好好打拚。」

莊吉生自2015年轉籍台灣,2017年就在此打下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加上2023年亞運再添「金喜」,讓他信心滿滿,「是種榮耀!如果台灣需要,以後我還會繼續為國家隊出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