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霖直面恐懼 感動滿場3000人

2024/02/04 05:30

吳東霖(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面對世界排名17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吳東霖昨連兩盤都率先破發,次盤甚至取得3:0領先,可惜最終以3:6、5:7落敗,台灣隊雖未能在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首日扳平,吳東霖自認收穫滿滿,「證明我們有能力和強敵一搏,也希望比賽有感動到來看的家人們。」

台維斯盃首日吸引近3千名球迷進場。(記者林正堃攝)

吳東霖透露,先前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冬訓,與許多頂尖高手練球,讓自己對挑戰今年闖進澳網16強的馬納里諾更有信心,「不論技術或體能,我覺得有打出預期表現。第2盤出現機會,後面我卻猶豫保守,沒能拿下追平很可惜。」

拚勁十足

惜不敵世界第17強

世界排名238的吳東霖表示,賽前特地針對對方打法做準備,效果也不錯,但未能貫徹到底,也深刻感受到Top20高手堅定執行戰術的決心,不會因為比數而有所改變,反觀自己總有些恐懼和懷疑,「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希望帶著這個經驗繼續前進。」

吳東霖感謝現場近3千名觀眾加油,「氣氛很棒,大家那麼賣力吶喊,潛能也被激發出來,本來跑不到的球都救到了。」他的親友團也在其中,包括啟蒙教練、爺爺、奶奶跟爸爸等,「家人在我的網球路上一路支持,如今見證我與這種高手對抗,感覺特別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