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許育修/莊吉生殘念 我連失3點輸法

2024/02/05 05:30

許育修(左)/莊吉生(右)昨在台維斯盃遭到法國對手逆轉,無緣延長戰局。 (記者林正堃攝) 

強碰大滿貫6冠對手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對決」落幕,地主台灣隊背水一戰,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金牌許育修/莊吉生歷經3盤拉鋸,6:3、2:6、6:7(1:7)遭到合擁6座大滿貫冠軍的羅傑瓦塞林/馬俞大逆轉,也讓聽牌的十冠王法國強敵搶下第3點提前勝出。

台維斯盃採5戰3勝制,台北市網球中心室內球場週末連兩天爆滿3千人盛況空前,齊聲為首闖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的台灣隊應援打氣,許育修、吳東霖週六分別惜敗給19歲新星范阿斯切、「法國一哥」馬納里諾。週日雙打無路可退,許育修/莊吉生功虧一簣,決勝盤搶7連掉5分輸球,無關勝負的第4點單打雙方更換名單,曾俊欣3:6、6:7(3:7)不敵哈里斯,壓軸第5點單打取消,台灣就以0:4不敵法國,續留世界組第一級爭取明年再戰資格賽的機會。

拚到決勝盤搶7扼腕

力抗名將如雲的法國,台灣隊連4場都拚戰精彩,許育修直言向頂級高手汲取寶貴經驗,老將莊吉生則感謝球迷熱情相挺,「滿場的加油聲,讓我起雞皮疙瘩。」他還當眾邀請許育修繼續搭檔,今年5月三太子盃、10月海碩盃攜手出擊。至於首度來台參戰的前男雙球王馬俞,賽後不吝給予地主球員好評:「他們的臨場表現遠優於世界排名!能夠頂住壓力放手一搏,這對往後職業賽肯定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