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國際錦標賽》陳念琴升級摘金 巴黎奧運敲門磚

2024/02/05 05:30

陳念琴(取自陳念琴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拳擊隊遠征西班牙國際錦標賽傳回捷報,陳念琴改戰女子70公斤級過關斬將,決賽5:0擊敗哈薩克對手努沙耶娃,自去年杭州亞運後首項國際賽摘金,新年度好的開始,讓她對於2月底巴黎奧運資格賽更有信心。

月底奧運資格賽添信心

陳念琴亞運女子66公斤級鍍銅,與巴黎奧運門票擦身而過,如今為了磨練臨場抗壓性,特地升級挑戰70公斤級,照樣穩紮穩打拿下金牌,並獲選大會最佳拳擊手獎項。

「奧運資格賽前,先來西班牙測試一下,感覺還不錯。」陳念琴表示,原以為歐洲賽事亞洲選手不多,結果不但有9個國家報名,而且選手實力堅強,可以感受到競爭性,她也感謝醫師周文毅亞運後特別照顧身體狀況,給予建議及治療,讓團隊能夠調整訓練強度、節奏來參賽,還有清華大學拳擊情蒐團隊協助,以利提前備戰。

教練柯文明認為,陳念琴此行不論身心穩性定都提升,戰術運用技巧也更好,比起亞運進步許多,只要揮別手傷陰霾,2月底至3月初有機會在義大利舉行的奧運資格賽搶下五環門票。

我國除了陳念琴摘金,去年亞運浴血奮戰的甘家葳以賽代訓,男子75公斤級也以3:2險勝波蘭賈林斯基金牌;黃筱雯、吳詩儀分別在女子57公斤級、60公斤級得銀。台灣拳擊隊目前賴主恩、甘家葳、林郁婷、吳詩儀等4人,已獲巴黎奧運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