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開「外」掛 逾10人候選團超派

2024/02/06 05:30

20歲小將黃鈞麟今年希望能在一軍穩定出賽。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兄弟開「外」掛!儘管少了被台鋼在擴編選秀挑走的陳文杰,中信兄弟外野陣容依然人才濟濟,連同去年單季12轟全隊最多的資深好手張志豪,在聯盟官網登錄的外野手超過10人,本季仍要迎接激烈的隊內競爭。

兄弟外野競爭激烈,連去年12轟的老將張志豪也要加入戰局。(記者李惠洲攝)

張志豪回歸外野

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左)和打教丹尼爾(右),緊盯春訓狀況。
(記者李惠洲攝)

去年受傷薪情差

張志豪在2020年底和兄弟簽下平均月薪75萬的3年大約,但他在合約前2年因傷導致出賽數都不滿50場,去年雖是全隊唯一全壘打達雙位數,但10月初守備時造成手肘骨裂,累計出賽數也僅79場。據了解,張志豪仍和球團在協商新合約細節,領隊劉志威昨被問及進度僅回應「都還在討論」,但扣薪幅度應該不小。

屢屢因傷影響出賽,張志豪對成績當然不滿意,直言出賽若少,全壘打多也無用,他也說:「每年都希望身體健康,但都沒有做到,今年身體狀況的維持依然是課題,一年當中身體狀況變化大,如何調整仍是一門功課。」

不過張志豪今年可望回歸外野防區,去年春訓他曾因陣容需求加練一壘,但本季因陳俊秀強勢加盟,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透露,張志豪目前就以外野為主。張志豪則指出,去年雖多練一壘,整體而言並未影響春訓調整節奏,今年也只是將去年練一壘的時間拿來多練打擊。

小將黃鈞麟拚站穩一軍

兄弟外野卡位激烈,35歲的張志豪仍要跟20歲的小老弟黃鈞麟等人競爭,平野也藉機勉勵全隊,「每次練習都是一場測試會。」平野認為,現階段他仍期待所有選手表現,還難以評估個人。黃鈞麟去年在二軍交出3成37打擊率,季末才在一軍體驗1打席,他希望今年能夠突破自我,目標不只是上一軍,而是希望在一軍保持穩定。

兄弟在農曆年後就將以賽代訓,包括23、25、27和29日和韓職培證英雄一軍打熱身賽,3月2日則在大巨蛋和讀賣巨人進行交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