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商歸化續約 阿提諾還沒點頭

2024/02/06 05:30

阿提諾(資料照)

籃協︰釋出善意和誠意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在2月底登場,但台灣隊歸化球員阿提諾和籃協合約已告一段落,目前尚在討論續約中,時程緊迫。對於雙方談約狀況,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透露,籃協釋出最大善意和誠意等待,但目前未收到具體回覆。

31歲的阿提諾在2021年成為台灣男籃歸化球員,去年曾出征杭州亞運,拿下第4名,歸化合約已於去年底到期。目前籃協持續和他協商續約中,張承中說:「籃協釋出最大善意和誠意在等待,但目前他尚未給出具體回覆,若最後確定沒辦法續約,也會公布談約過程,告知外界完整情況,再給阿提諾一點時間,很多東西現在不方便談。」張承中表示,若沒能續約也有其他備案,全本土會是選項之一。

未來可能採用複數歸化

不過,台灣歸化球員在國際賽前出狀況已非首次,先前Q.戴維斯也曾因傷、資格問題臨時缺陣。張承中坦言,台灣對於歸化球員的思維必須改變,日本籃協的作法也值得借鏡,「過去我們只有單一名歸化,採取簽長約形式,未來可能採用多點開花、複數歸化,合約不一定要長期,短期也可以,這樣能有更靈活的合作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