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6世足決賽 紐澤西壓軸

2024/02/07 05:30

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紐澤西的大都會人壽體育場開踢。(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將由加拿大、墨西哥、美國聯合舉辦,賽程和比賽場地出爐,開幕戰將在6月11日於墨西哥城阿茲特克體育場登場,決賽則在7月19日於紐澤西的大都會人壽體育場開踢。

2026年世界盃寫下許多新紀錄,不僅是史上首次由3個國家聯合主辦,比賽規模也擴大,參賽隊伍從32隊增至48隊,預計在16個場館舉行,104場比賽也是史上最多。

這次世界盃開幕戰在墨西哥阿茲特克體育場進行,過去該場地也曾舉辦過世界盃,1986年阿根廷前鋒馬拉度納在當時8強賽兩度破門,著名「上帝之手」、「世紀最佳進球」都在此發生。

決賽場地大都會人壽體育場位在紐澤西州,為美式足球紐約巨人、紐約噴射機的共同主場,該場地可容納逾8.2萬人,世足期間將在此舉行8場比賽,屆時還會更名為紐約紐澤西體育場。

值得一提的是,這8場經濟效益可觀,外媒估計能為大紐約地區創造逾1.4萬個就業機會,還會湧進超過百萬名旅客,帶來逾20億美元經濟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