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台鋼挑走 張肇元一軍感歸零再出發

2024/02/07 05:30

台鋼捕手張肇元競爭開季一軍。(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020年選秀獲統一獅第8輪選進後,張肇元在前年盼到在一軍以捕手出賽2場共18次守備機會,而在前年底被台鋼雄鷹擴編選秀挑走後,他迎來在新舞台更多的表現機會,更有望首次以「主戰捕手」之姿迎接一軍球季。

一聽到台鋼「主戰捕手」封號,張肇元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備戰春訓時,立刻表示:「我沒有這樣想。」他表示仍抱持在獅隊時期的心態,「以前在統一的時候,也是要跟學長們競爭開季一軍,在這邊的想法也一樣,跟大家一起競爭。」

現年26歲的張肇元來到台鋼之前,只有3場一軍出賽累計7打數且其中2場有蹲捕經驗,就算去年在台鋼上場機會變多、得以迅速累積經驗,他的「一軍感」仍很模糊,「沒有什麼在一軍打過的經驗,不知道自己能做到怎樣,就盡量去發揮,盡量努力。」

張肇元去年在二軍出賽68場累計打擊率3成05,另有3轟、27分打點,盜壘阻殺率更高達4成46,他今年不設定數字上的目標,只抱持「就打吧」的簡單心態。

不自居主戰捕手

期待搭檔施子謙

值得一提的是,張肇元期待和去年底透過第2次擴編選秀入隊的施子謙再次並肩作戰,表示以前剛進獅隊時在熱身賽搭配過,「搭得沒有很順,賢拜怎麼投怎麼被打,但我覺得他的球並不好打,希望現在能合作出更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