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制敵機先 中職赴邁阿密情蒐

2024/02/07 05:30

12強賽情蒐小組由陳瑞昌(右2)率領前往加勒比海大賽觀戰。(中職提供)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備戰11月開打的世界12強棒球賽,負責組訓工作的中職率先啟動情蒐作業,由台灣隊統籌教練陳瑞昌率領情蒐小組,前往美國邁阿密觀察加勒比海大賽,提供未來台灣隊知己知彼的依據。

加勒比海大賽參賽的7隊當中,波多黎各、巴拿馬、墨西哥、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和庫拉索(荷蘭),都是12強賽參賽國,為本次情蒐重點對象。

情蒐小組將全程觀戰加勒比海大賽,針對各國隊形、戰術執行能力、選手特性進行資訊蒐集分析。為擁有更完整的資料,情蒐小組將持續追蹤蒐集美職、墨西哥聯盟、日職、韓職選手,針對其優點、缺點、慣性,整合、統計、分析,以利教練團及選手策略擬定,提升作戰成功率。

12強賽由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取得參賽資格,依序為日本、墨西哥、美國、南韓、台灣、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波多黎各,預賽分2組進行單循環賽,各組取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上屆取得隊史最佳第5名的台灣隊,今年分在預賽A組,A組11月13日在名古屋舉行開幕戰,14至18日移師台灣進行其餘預賽賽程,超級循環賽和決賽在東京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