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ANO散場後 選手演員華麗轉身

2024/02/09 05:30

KANO當年劇照,張鎧巖飾中京商先發投手吉田正男。
(張鎧巖提供)

酷像日本人 張鎧巖尬一角

〔記者林宥辰/專訪〕

10年前,講述日據時代的棒球電影《KANO》正式上映,該劇描述當時總教練近藤兵太郎麾下,曾被調侃為「雞尾酒球隊」的嘉義農林,一路苦練並進軍甲子園的過程。

《KANO》電影上映後引起話題,飾演主角吳明捷的曹佑寧,之後回歸輔大棒球隊、投入U21台灣隊並奪冠,之後選擇演藝路。當年演員陣容,還有陳重羽、潘傑楷,後續投入職棒。而當年原為棒球技術指導,之後飾演中京商王牌投手吉田正男一角的張鎧巖,並未繼續棒球路,攻讀完碩士後轉行,如今人生履歷更精彩,他說,當年參與《KANO》的演出,讓他人生閱歷更豐富。

曾在興農牛二軍出賽

張鎧巖說,當年劇組在校園尋找素人演員,就讀台體大的他受到校長林華韋推薦,原本擔任技術指導,主要負責提醒劇組,運鏡時球員站位等細節。陰錯陽差「尬」一角的原因,他說:「劇組考察當年照片時,發現我長得有點像日本人,魏導(魏德聖)就說,不然讓我演看看。」

投入拍戲後,張鎧巖透露,如果是球場戲,「天還沒亮,化妝就要先上好,然後坐車到現場,從天亮拍到日落。」

張鎧巖2011年代訓期間曾代表興農牛在二軍出賽,之後投入劇組時,就讀碩士1年級,殺青後,他也將學位拿到,並未投身職棒。

張鎧巖說,當時擔任編劇的魏德聖特別強調,要對球員出身的演員負責,「他說他們有責任,既然從各校借調選手來拍戲,就要讓他們回球隊可以銜接。包括這點堅持,魏導的修養、談吐跟學問,還有他的格局,都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