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ANO散場後》張鎧巖為戲瘦身10Kg 卡關一鏡到底

2024/02/09 05:30

張鎧巖(中)當年和導演馬志翔(右)合影。 (張鎧巖提供)

選手出身的素人演員拍棒球電影,是簡單還是困難?身兼《KANO》棒球技術指導和飾演中京商投手吉田正男的張鎧巖坦言,一開始自然是不習慣。

從早拍攝到晚,為戲減重10公斤,這些對張鎧巖而言,還算可接受。最難的環節就是「控球」,對於非投手出身的他,更是挑戰。

張鎧巖解釋:「平常比賽都會有好球帶嘛,但電影開拍後,有些鏡頭特寫、且要一鏡到底的,導演要的是手套不能移動、完全精準投到某個位置的好球,這就沒那麼容易了。」

張鎧巖回憶,有時練投時明明沒問題,實際開拍後,稍微1、2次失投,後頭又有1、200人等著收工,壓力就來了,「特別是全劇組等著放飯、導演臉色也開始難看,就等著我一顆好球,那時候會很不好意思。」

搭檔陳重羽很會演NG少

張鎧巖飾演的角色有不少日文台詞,他透露,劇組有安排上2、3個月的日文課,主要以台詞為主,熟記五十音、再了解台詞意思後,原則上不難。

有趣的是,飾演中京商捕手櫻井寅二,和張鎧巖搭檔的正是獅隊捕手陳重羽。張鎧巖笑說:「陳重羽也很會演,我們當年NG算少的。」(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