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本命年 體壇龍之子風起雲湧

2024/02/10 05:30

高錦瑋龍年目標是助雲豹挑戰T1總冠軍。(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千禧年龍寶寶林昱堂加碼透露,自己農曆生日4月8日正好是佛誕日。(資料照)

今天大年初一迎來「龍年」,為求得龍子、龍女,台灣每逢龍年的生育率都會大幅提升,也因此有基層教練說過,選才時很容易遇見生肖屬龍的選手。台灣體壇有不少屬龍的優秀運動員,在同一年出生的歐美運動員跨文化沾上「龍」氣,表現一樣不凡。

柯瑞(資料照)

【林昱堂戰巴黎 生肖年乘勝追擊】

徐若熙(資料照)

若要選出2023年台灣最風光的田徑選手,男子跳遠全國紀錄保持人林昱堂當之無愧,2000年出生,生肖屬龍,是田徑場最具代表性的「龍之子」。

英超豪門曼城哈蘭德(資料照)

林昱堂去年在亞洲室內錦標賽勇奪金牌,開啟精彩賽季,接著征戰日本也有亮眼表現,代表作就是亞洲錦標賽以8公尺40摘金,並打破乃慧芳高懸30年的全國紀錄,成為台灣首位獲得巴黎奧運參賽門票的田徑選手。

江坤宇(資料照)

提前拿到巴黎奧運資格,林昱堂除了先到中國移地訓練,近期短暫回台,預計農曆新年後飛往歐洲備戰,新年首場賽事是3月在蘇格蘭登場的世界室內錦標賽,緊接著參加鑽石聯賽、台灣全大運與台灣公開賽等賽事,朝備戰巴黎奧運邁進。

林書豪也屬龍。(資料照)

林昱堂生涯首度攻抵奧運殿堂,希望能搭上生肖年氣勢乘勝追擊,「絕對會盡全力備戰,在7月巴黎奧運繳出最好的表現。」他也打算買條金項鍊送給自己,期盼獲得更多好運。

【高錦瑋豹子膽 挑戰冠軍大滿貫】

台灣籃壇「龍族」球員不少,千禧年出生的「龍之子」高錦瑋雖然沒有絕佳身材,且缺乏自信,或許因為深具危機感,更督促自己每年都要成長,他也沒有辜負教練的期待,如今已是T1聯盟台啤雲豹重點栽培的新秀。適逢龍年,他訂定目標,希望幫助球隊挑戰總冠軍。

來自花蓮的高錦瑋從小對生肖沒有太多研究,直到離鄉北上打球,發現周遭同學對生肖都頗有興趣,他才特別去看與龍相關的資訊,「我覺得屬龍很幸運,當然也要感謝爸爸、媽媽。」

高錦瑋身高177公分,身形單薄,在能仁家商時期就興起當教練的念頭,也會把握機會跟著當時的教練林正明學幾招。他也曾私下透露,「我知道自己身材條件沒有很好,可能大學打完就考慮轉教練。」

或許從小缺乏自信,高錦瑋反而珍惜可以打球的機會,高中除了幫助能仁家商摘下HBL冠軍,進健行科大也拿過UBA冠軍,去年順利入選成都世大運國手,如今更成功挑戰職籃,他直言,這一切發展對他來說都是意外。

進入龍年,適逢自己生肖年,高錦瑋新年新希望很務實,他表示自己不強求個人獎項,只希望可以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並挑戰總冠軍金盃,畢竟在國中、高中、大學都拿過冠軍,希望進入職業後也能一圓冠軍夢

【柯瑞、哈蘭德、徐若熙 龍是頂尖高手】

龍年出生孩子頗受關注,畢竟傳統父母都有望子成龍的思維,而龍年出生運動員確實也有不少人在各自領域闖出名堂。

美國人對農曆新年或龍年可能沒概念,但NBA勇士隊柯瑞就是龍之子,如今也是NBA三分球進球數保持人,效力太陽隊的杜蘭特同樣是1988年龍年出生,兩人曾在勇士合作摘下兩座總冠軍。

放眼國際足壇,巴西球王比利是最狂「龍之子」,三度助巴西摘世界盃冠軍;巴西「外星人」羅納度也是龍年出生,在1996、1997、2002年三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兩度拿到金球獎,並帶領巴西在1994、2002年摘下世界盃冠軍。

現在足壇最威猛龍之子是挪威「魔人普烏」哈蘭德,他是2000年千禧寶寶,現在效力英超豪門曼城,去年賽季以35顆進球,成為英超單季進球紀錄保持者。

國外屬龍運動員都是佼佼者,國內棒壇則有去年助味全龍奪總冠軍的強投徐若熙、強打劉基鴻,及中信兄弟江坤宇、統一獅古林睿煬、林靖凱、富邦悍將戴培峰等都是「龍之子」,還是2000年的千禧寶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