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職大明星 犬信徒集合

2024/02/10 05:30

大谷翔平與愛犬王牌(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專題報導

葛雷以實際行動支持動物救援組織。(取自遊騎兵官網)

去年底大谷翔平贏得美聯年度MVP的線上記者會,愛犬「Decoy」意外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愛狗成痴的大谷在職棒選手中並不是特例,美日職棒有不少出名的「愛犬家」。

薛哲夫婦與4隻愛犬(取自網路)

【愛狗的沒壞人 火腿靠王牌偷心大谷】

新庄剛志常在社群網站曬與愛犬的生活照。(取自新庄剛志IG)

道奇投手、指定打擊大谷翔平

菅野智之熱心投入日本服務犬協會活動。(取自巨人隊官網)

大谷小學一年級時養了第一隻狗,名叫「王牌」的黃金獵犬。大谷是家中三兄弟的老么,「王牌」來到家中之後,大谷開心表示:「我終於有弟弟了。」

賈吉與愛犬潘妮(取自賈吉IG)

大谷把「王牌」當成弟弟一樣寵愛,還曾因為和「王牌」玩得太瘋,被咬傷右手臂,造成的傷疤至今仍然存在,也留下他們兄弟情誼的證明,據說「王牌」也是大谷加盟日本火腿的推手之一。

大谷翔平與愛犬Decoy(取自網路)

大谷高三時表明想直接挑戰大聯盟,日本火腿仍在2012年日職選秀會第1輪強行指名大谷,一開始他並無意簽約,當時的火腿總經理山田正雄到家中拜會時,氣氛有點緊繃,不過,過程中山田很自然地和「王牌」玩了起來,使得氣氛緩和下來,大谷的母親佳代子就說:「愛狗的人沒有壞人。」火腿最終也以多達30頁的二刀流培訓計劃,說動大谷加盟。

由於「王牌」的生日是11月11日,大谷在火腿隊選穿11號球衣,2017年季後他宣布申請入札轉戰大聯盟的記者會,特別選在11月11日上午11點舉行,也是為了紀念4個月前過世、享年15歲8個月的「王牌」。

【潘妮情勒計畫 洋基9年約留住賈吉】

洋基外野手賈吉

賈吉和他的愛犬潘妮總是形影不離,賽前練習時,潘妮也經常在外野陪著賈吉。對賈吉而言,潘妮不止是一隻寵物,也是他生命中溫暖和歡樂的泉源,洋基一壘手瑞佐深知這一點,2022年季後賈吉成為自由球員時,瑞佐不斷分享他們的狗狗開心玩在一起的照片,暗示賈吉「潘妮絕對不想和好朋友分開」,最終賈吉和洋基簽下9年3.6億美元合約,瑞佐和他的狗可能都有一份功勞。

【薛哲4犬之家 倡導收養取代買賣】

遊騎兵投手薛哲

薛哲和他的太太艾莉卡都是出名的愛狗人士,家裡養了4隻狗,其中「波」更是經常引起注意,因為它的眼睛和薛哲有一樣的少見特徵,一眼是藍色,一眼是棕色。薛哲也是以收養取代買賣的強烈倡導者,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呼籲民眾從當地的動作收容所收養寵物。

【葛雷救援動物 每三振捐100美元】

遊騎兵投手葛雷

葛雷的兩隻狗「蘇菲」和「川克斯」都是從動物救援組織The Pawerful Rescue領養,這也讓他更積極以實際行動支持動物救援工作,2022年起,葛雷每投出1次三振,就捐100美元給該救援組織,去年並和隊友以及總教練波契與該組織救援的動作合拍球季月曆進行義賣,所得全部捐給該組織,這些月曆很快就被球迷搶購一空。

【菅野挺介護犬 每勝投捐10萬】

讀賣巨人投手菅野智之

菅野身為愛狗人士,他了解到協助身障人士日常生活的服務犬,在日本沒有得到廣泛認可,且數量也很少,特別成立「菅野基金」,每一場勝投就捐出10萬日圓,以支持日本服務犬協會,這是旨在普及和促進服務犬使用的社福機構。

西武投手高橋光成則是每出賽1場就捐給日本搜救犬協會2萬日圓,高橋表示:「我也有養狗,當我知道搜救犬的存在時,我想我應該可以做些什麼來幫他們。」

【犬奴新庄監督 為走失動物發聲】

日本火腿監督新庄剛志

日本火腿投手加藤貴之和他心愛的博美犬「澎醬」,去年5月參加主場北海道艾斯康球場的狗狗跑道開幕儀式,加藤笑說「澎醬」的專長是睡覺,它對棒球一無所知,所以總是能讓他好過一些。而養了兩隻狗的日本火腿隊監督新庄剛志,則是經常在社群媒體上轉貼失蹤狗狗的消息,希望能助它們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