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湖人闊別4年 再度擁有Kobe

2024/02/10 05:30

Kobe再度佔據湖人主場大螢幕。(法新社)

湖人失守

Kobe的遺孀凡妮莎(右一)應邀出席雕像揭幕儀式。(今日美國)

遭金塊中斷3連勝

Kobe雕像在湖人主場揭幕,重現他2006年球季單場豪取生涯最高81分的經典指天動作。(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湖人在洛城主場為已逝的球星布萊恩舉行雕像揭幕儀式,令各界再度緬懷傳奇「黑曼巴」,但作客踢館的衛冕軍金塊沒給東道主面子,「Kobe之夜」第四節壓軸2分鐘一波10:2猛攻拉開,終以114:106搶下3連勝,也結束湖人3連勝,金塊從上季例行賽、季後賽迄今,更締造對戰7連勝。

上半場落後10分的湖人,詹姆斯、A.戴維斯聯手反撲咬上,第4節雙方一路拉鋸,最後2分14秒「鄉村曼巴」里維斯三分彈追成104平手,但金塊J.穆雷連得5分還以顏色,加上波特又投又灌,連番強攻終結湖人逆襲。J.穆雷拿下金塊最高29分,外加7籃板、11助攻,波特27分、8籃板,約基奇也有24分、13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金塊總教練馬龍對麾下大將合作無間深感自豪,「我們球員真的是為隊友們奮戰。」湖人以AD包辦32分、9籃板最佳,詹皇25分、9籃板、7助攻。

銅雕揭幕

重現81分經典神韻

賽前湖人球團特地在市中心球館外展示一座 19英尺(約5.8公尺)高的布萊恩紀念銅像,採用他2006年7月對陣暴龍砍下生涯最高81分的經典單手指天動作,遺孀凡妮莎致詞時表示,「全世界有許多人支持布萊恩,這一刻不僅為了他,也屬於所有球迷。」這是布萊恩3座雕像之一,另座將採用有別於8號球衣的24號,至於第三座則為Kobe與二女兒吉安娜,父女2020年元月底因直升機意外過世。

昔日隊友「俠客」歐尼爾在轉播台前,看著揭幕影片感觸良多,忍不住回想起「歐布連線」締造的三連霸紫金王朝,「如果能夠許願,我希望現在能跟他好好聊一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