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眾所周知的原因 北京跟進封殺梅西

2024/02/11 05:30

阿根廷人氣球星梅西2月4日現身香港季前友誼賽卻未下場踢球,引發球迷不滿,賽後砸毀梅西頭像洩憤。(資料照)

不滿港、日戰差別待遇

中國取消兩場友誼賽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梅西之亂」持續延燒,除夕夜杭州市體育局宣告取消3月阿根廷男足友誼賽後,大年初一北京足協也發聲明跟進,阿根廷足協則考慮把這兩場賽事移師美國進行。

效力美國足球大聯盟邁阿密國際的梅西,2月4日赴香港進行季前友誼賽,但這位阿根廷人氣球星並未下場,導致爆滿4萬名觀眾不滿,7日他在日本對上J聯盟神戶勝利船的交流賽替補上場近30分鐘,「差別待遇」更加激怒香港與中國球迷,玻璃心碎揚言抵制。

杭州市體育局緊急回應:「鑑於目前眾所周知的原因,據向主管機關了解,該賽事舉辦條件不成熟,已決定取消該賽事舉辦。」隔天北京足協表態:「近期許多球迷和網民朋友詢問梅西來京比賽信息。據核實,北京目前沒有舉辦梅西參加的相關比賽的計劃。」

阿根廷男足原定3月18至26日中國行,分別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對奈及利亞、北京工人體育場對象牙海岸進行兩場友誼賽,如今因中國政府封殺梅西而受影響,阿國媒體《奧萊報》指出,阿根廷足協考慮更換比賽地點,首選將是美國,以提前適應美洲盃舉辦場地的氣候。 阿根廷足協一名官員告訴《美聯社》,正在尋找取代場地,並坦承牽涉政治爭議相當棘手,「這是個敏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