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公開賽》蘇柏亞「跆」金 續拚奧運資格

2024/02/12 05:30

蘇柏亞(中)昨在加拿大跆拳道公開賽女子53公斤級摘金。(教練劉祖蔭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蘇柏亞昨在加拿大跆拳道公開賽女子53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最終以2:0擊退地主好手杜瑪絲,搶下本季首金,為3月征戰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增添不少信心。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本季首金入袋,為3月征戰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增添信心。(承筠行銷提供)

東奧首輪出局 期盼雪恥

蘇柏亞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53公斤級金牌得主,但因奧運僅設4個量級,她只能降體重改戰49公斤級,上屆東京奧運因狀況調整欠佳在首輪出局,這次她抱著一雪前恥的決心,在上月的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取得資格賽參賽權,希望能再度站上奧運舞台力拚佳績。

農曆春節沒有休假的蘇柏亞,隨隊赴加拿大征戰,驗收苦練的成果,此行一路擊敗澳洲、越南、巴西等好手,並在決賽第2回合最後10秒展開強攻,成功踢中杜瑪絲的頭部搶下關鍵分數,用金牌為今年踢出好的開始。

踢退杜瑪絲 今年開頭彩

蘇柏亞表示,這次雖拿到金牌,但整體內容有好有壞,會透過這次的參賽內容檢討缺失,也會努力維持在比賽中的優勢。

蘇柏亞接下來將轉戰美國公開賽,為3月15日在中國登場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持續備戰,屆時踢進決賽就能拿下奧運門票,而目前台灣在巴黎奧運的跆拳道項目只有羅嘉翎已取得女子57公斤級資格。

台灣隊在加拿大公開賽共進帳1金、1銀、3銅,林唯均在女子57公斤級也拿下銀牌,女子62公斤的張芮恩、男子68公斤級邱義睿和87公斤級李孟恩則奪得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