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專屬翻譯 也要二刀流

2024/02/12 05:30

大谷翔平專屬翻譯水原一平(右)傳出將在比賽中協助另一日籍強投山本由伸,日媒形容為另類「二刀流」。(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谷翔平在大聯盟以投打二刀流掀起旋風,新球季轉戰道奇後,他的專屬翻譯水原一平昨傳出將在比賽中協助另一日籍強投山本由伸,被日媒用另類「二刀流」來形容,且從23日春訓熱身賽開始執行。

協助另一日籍強投山本

今年將滿30歲的大谷,在天使6季累計38勝、171轟,還拿下2座美聯MVP,以10年7億美元合約轉戰同城的道奇後,前天在投捕訓練營首日受訪時就引來媒體大陣仗。和大谷形影不離的「一平桑」也成為媒體寵兒,只是昨日媒「Daily」報導,山本由伸雖找來專屬翻譯園田芳大,但道奇決定讓水原在比賽中同時擔任兩位日籍球星的翻譯。

大聯盟官方雖規定兩名翻譯可以同時進入板凳區,但道奇球團人士認為板凳區的空間有限,實際上很難做到,將讓水原從熱身賽開始就「二刀流」,且必須參與賽前的投手會議。

道奇將在3月20、21日和教士於首爾展開海外賽,23、24日的春訓熱身賽就從和教士二連戰開始,25日則迎戰大谷的前東家天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