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巨人的進擊 觀戰手冊不漏接

2024/02/13 05:30

大勢(左)去年12月作為交流賽事宣傳大使,率先來台露臉。(資料照)

前言:日職讀賣巨人軍將在3月2、3日造訪台北大巨蛋,和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各打1場交流賽,這支由新監督阿部慎之助領軍的巨人軍,過去以坂本勇人和菅野智之為看板投打,近年陸續接棒給中新世代球星,包括岡本和真、戶鄉翔征、大勢都是經典賽冠軍成員,3人已成巨人建軍基石,值得球迷觀戰前多加關注。

戶鄉翔征今年薪資達到1.8億日圓(約3800萬台幣)。(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專題報導

岡本和真在2019年簽訂隔年合約時,跟球團提出,「東京巨蛋食堂的哈密瓜有點硬,希望能換熟一點的」。成為有名的「哈密瓜事件」。(資料照)

岡本和真 連6年至少30轟巨砲

肩扛巨人當家四番的岡本和真,2015年曾到寶島參加冬季聯盟,令台灣球迷多了一份親近感,當年在冬盟勇奪打點王的他,如今已是連續6年至少30轟的巨砲,去年更從坂本勇人手中接下巨人軍第20代隊長,逐漸成為「巨人的臉」。

跟帥氣的坂本不同,岡本和真有著天然呆的性格,2015年生涯首次站上英雄舞台時,他拿著麥克風說,「初次見面,我是奈良來的強尼·戴普。」令全場觀眾爆笑,連站在旁邊的阿部慎之助都笑說,「我給滿分。」

「哈密瓜事件」更是岡本和真生涯有名的插曲,在2019年簽訂隔年合約時,跟球團提出罕見要求,「東京巨蛋食堂的哈密瓜有點硬,希望能換熟一點的。」當時有農產品公司看見新聞,贊助1顆要價近2萬日圓的「天使音哈密瓜」,讓2020-21年巨人春訓都能吃好瓜。

岡本和真的天然呆也常出現在開轟後的感言,去年經典賽4強賽對墨西哥被外野手美技沒收全壘打,隔天冠軍戰對美國隊再開轟,他卻說,「昨天沒過牆,今天做很多重訓、吃很多飯後再挑戰,很開心變成全壘打了。」

回到球場上,岡本和真不馬虎,特別是接隊長後有了變化。過去岡本初扛四番時,曾在低潮時被前監督原辰德揶揄是「巨嬰(不成熟的大人)」,但變成巨人隊長後,原辰德誇讚感受到成為1名能肩扛巨人的領袖。

戶鄉翔征 連2年單季12勝強投

戶鄉翔征連續2年單季12勝的好投,漸從菅野智之手中接棒王牌投手,今年薪資更一舉達到1.8億日圓(約3800萬台幣),高中畢業第6年就突破億圓,改寫巨人投手最速紀錄。然而,戶鄉的王牌之路並不好走,一路從「下剋上」的環境來證明自己。

高校時期,戶鄉不算知名強投,無緣入選U18國家隊,但他在靶子隊對上U18的熱身賽中猛飆5.1局9K好投,一戰吸引日職關注。然而,最終只有被巨人以第6指名選中,也是聯盟第70位被選中的球員。

戶鄉坦言,有人會說選秀指名跟職棒一點關係也沒有,但他一直都把第6指名放在心上,畢竟機會比較少,必須不斷思考如何投出自己的風格,才有辦法讓教練看見好的地方。

當戶鄉去年首度披上經典賽日本隊球衣,感觸也特別深刻,他說,這麼努力就是想著哪天能投日本隊,無法想像真的披上了。

戶鄉擁有多彩變化球,最特別的是有顆卡特球,有時會跑逆滑球軌跡,因而有個響亮名號,由於出身地宮崎縣有名產叫做「なんじゃこら(這是什麼)大福」,這顆卡特球被稱作「這是什麼球」,球迷有望在大巨蛋親眼目睹。

翁田大勢 巨人開季終結者人選

巨人終結者大勢去年12月作為交流賽事宣傳大使,成為第1位踏上台北大巨蛋投手丘的巨人球星。去年受到經典賽提前開機影響,沒能複製新人王球季的好表現,但仍是今年巨人軍開季終結者的最佳人選。

大勢全名叫做翁田大勢,職棒登錄名去掉翁田、僅留「大勢」是來自前監督原辰德的建議,而這2字的命名由來很有趣,日文的「大勢」通常形容人很多,由於大勢的誕生比預產期晚2週,身邊「很多人」一直問怎麼還沒生,雙親因而取名為「大勢」。

前年大勢首度上一軍就直接接任終結者,寫下初登板就奪救援成功的罕見成就,第1年就狂拿37次救援,並列新人紀錄,他的投球姿勢和風格被認為跟前南韓名將林昌勇非常相似。

前年受惠於東京巨蛋大規模翻新螢幕,大勢有個日職最霸氣的登板演出,搭配《鬼滅之刃》炎柱氣勢磅礡的出場曲,加上東蛋全場暗下來的聲光效果,只要大勢在主場登場就讓球迷直呼值回票價,屆時台北大巨蛋將如何呈現,將是觀眾聚焦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