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超級盃》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 率酋長逆轉連霸

2024/02/13 05:30

堪薩斯酋長在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突圍下,率隊有驚無險完成衛冕。(法新社)

延長賽關鍵妙傳 拿下MVP

堪薩斯酋長一度陷入苦戰,最後成功衛冕。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堪薩斯酋長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昨在NFL超級盃史上第2次延長賽讀秒階段送出關鍵傳球給哈德曼完成達陣,助隊以25:22逆轉舊金山49人,隊史4度奪冠,並成為2005年新英格蘭愛國者後首支連霸的隊伍,馬霍姆斯三度摘下超級盃MVP。

最大咖球迷美國天后泰勒絲(左)衝到場內激吻男友。(路透)

隊史第4冠 酋長要寫王朝

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在延長賽送出關鍵一傳,摘下超級盃MVP。(美聯社)

酋長昨半場結束還以3:10落後,第四節最後1分53秒也面臨16:19的困境,不過馬霍姆斯攜手凱爾西直闖對方10碼線,最後3秒以射門拿下3分,有驚無險將戰線延長,這也是2016年後超級盃第2次延長賽。

49人延長賽先進攻,在9碼前被擋下,只能射門拿3分,想稱王必須擋下酋長攻擊,但馬霍姆斯不僅展現腳程,還用精準傳球再攜手凱爾西、哈德曼連續突破對手防線,一舉完成關鍵達陣,完成連霸。

經過本屆超級盃,馬霍姆斯將成為史上最偉大四分衛之一,他在30歲前拿下3座超級盃,過去只有布雷迪、艾克曼辦到過。馬霍姆斯季後賽累積傳出5135碼、完成41次達陣,遠勝同齡布雷迪的3217碼、20次,而他僅28歲,未來有機會寫下更多歷史。馬霍姆斯表示:「這只是我們開啟王朝的第一步,還沒有結束,之後我們還要繼續下去。」

最大咖球迷

天后泰勒絲激吻男友

酋長全體成員歡天喜地慶祝奪冠,最大咖球迷美國「鄉村天后」泰勒絲激情衝到場內激吻男友、冠軍隊的明星近端鋒凱爾西。最哀傷的人是49人主帥沙納漢,他2016年參與超級盃第1次延長賽,當時是亞特蘭大獵鷹進攻組教練,眼睜睜看獵鷹遭布雷迪率領的愛國者逆轉,如今升格主帥還是難逃悲情,被酋長翻轉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