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破世界紀錄 馬拉松好手車禍亡

2024/02/13 05:30

圖為基普圖姆稱霸英倫馬拉松賽事。(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去年在芝加哥馬拉松締造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肯亞長跑好手基普圖姆,前晚在肯亞發生死亡車禍,得年24歲。

2022年瓦倫西亞馬拉松,基普圖姆首次參賽就以2小時1分53秒的驚人成績奪冠,不但打破初馬的世界紀錄,也是史上第3位跑進2小時2分鐘內的好手。去年倫敦馬拉松,基普圖姆跑出史上第二快的2小時1分25秒,直追基普喬格保持的世界紀錄2小時1分9秒。

去年10月芝加哥馬拉松,基普圖姆再以2小時0分35秒打破世界紀錄,他原定4月將出戰鹿特丹馬拉松,挑戰人類史上首次跑進2小時內的紀錄,並計畫在巴黎奧運和基普喬格正面對決,無奈卻遭遇死劫。

世界田徑總會上週才正式認證他的紀錄,如今他卻英年早逝,奧運官方等媒體與肯亞總統歐丁嘉均發文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