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班亞瑪多進這2球 成就稀有大三元

2024/02/14 05:30

馬刺溫班亞瑪(右二)開火鍋派對,成為史上第4位達成「阻攻大三元」的菜鳥。(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法國怪物」溫班亞瑪昨攻下27分、14籃板、10火鍋,成為史上第4位在新人球季就完成「阻攻大三元」的球員,率領馬刺以122:99輕取暴龍,中止7連敗低潮。

身高224公分的溫班亞瑪展現在防守端的嚇阻力,首節送出3次阻攻,更瘋狂的是在第三節搧下6記火鍋,全場10次阻攻刷新個人生涯新高。此外,他還具備長人較為缺乏的外線能力,三分球4投2中,是史上首位單場拿下至少25分、10阻攻還外帶2記三分球的球員

追隨羅賓森 菜鳥阻攻大三元

溫班亞瑪不只是2021年的卡佩拉之後,首位締造阻攻大三元的球員,更是1990年「海軍上將」羅賓森、1983年桑普森和伊頓後,第4位辦到此成就的菜鳥。最讓溫班亞瑪開心的就是能跟上隊史傳奇羅賓森的腳步,他說:「因為這項紀錄又被一位馬刺球員拿下!」

具外線能力 附加2記三分球

看到愛徒的表現,馬刺主帥帕波維奇高評價美言,「溫班亞瑪在場上無所不能,他是一位全能的天才球員,在傳球、比賽解讀和阻攻等表現,都呈現出他具備掌控比賽的能力。」

20歲的溫班亞瑪在菜鳥球季就屢創紀錄,美媒分析,以他的身材優勢,加上攻守表現不斷進化,可朝歐拉朱萬的史上最多11次阻攻大三元紀錄發起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