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歲獅開訓突圍 陳鏞基Young氣逼人

2024/02/15 05:30

陳鏞基獲得統一獅東山再起獎。(統一獅提供)

餅總喊話 記住兩季不甘心

陳傑憲連任統一獅隊長。(統一獅提供)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希望球員記取連兩年季後賽失利的教訓,今年目標「突圍」。(統一獅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昨天舉行春訓開訓典禮,獅隊前年在總冠軍賽敗給中信兄弟,去年則在季後挑戰賽被樂天桃猿淘汰,總教練林岳平希望選手記住連兩年季後賽失利的不甘心,努力加強不足的地方,並寫下「突圍」的年度目標,全力去突破所有的挑戰。

領隊蘇泰安指出,中職開打35年來,統一是唯一沒有異動的球團,在母公司全力支持下才有穩定的環境,因此今年年度口號是「ALWAYS LIONS」,又適逢台南建城400週年,希望總冠軍帶回台南,回饋球迷的支持。

統一球團董事長凃忠正則以「生存」、「成長」、「享受」和「留下傳奇」勉勵選手,期許大家精進投、打、守、跑等各項專業技能,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棒生存,並不永遠不自滿,不斷追求成長,不論高潮或低潮都能享受努力的過程,在職棒生涯的最後留下傳奇。

開訓典禮上並頒發年度獎項,過去只有「淬鍊獎」、「突破獎」和「精進獎」,今年為了陳鏞基特別增設「東山再起獎」。陳鏞基去年出賽86場、打擊率0.336、擊出88支安打、5支全壘打、48分打點,都創近3年新高。其它3個獎得主分別是陳重羽、邱智呈和蘇智傑。

開訓頒獎 阿基獅東山再起

40歲的陳鏞基在年度目標寫上「Young」,他表示,雖然大家都說他是資深球員,但資深只是年齡、資歷的定義,希望能保持年輕的心態和拚勁,除了要持續有穩定的表現,也希望能幫助年輕球員成長,一起為球隊打出最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