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亞洲盃資格賽下週開打 阿提諾合約還在路上

2024/02/15 05:30

亞洲盃台灣男籃集訓名單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登場,台灣男籃首戰將於2月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季軍紐西蘭。眼看比賽開打在即,台灣隊歸化球員阿提諾合約卻遲遲未拍板定案,增加備戰難度,屆時若無歸化球員坐鎮禁區,恐難和人高馬大的對手抗衡。

31歲的阿提諾在2021年成為台灣男籃歸化球員,歸化合約去年底到期,籃協至今未完成續約。(資料照)

紐西蘭來踢館 台灣隊歸化球員未卜

台灣隊資格賽和香港、菲律賓、紐西蘭同在B組,取分組前兩名晉級亞洲盃會內賽,分組第3名還可透過外卡爭取最後4張門票。台灣男籃2月5日已正式開訓,並公布15人集訓名單,包含阿提諾,但阿提諾在1月底遭新竹攻城獅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後,已在2月初先行返美,開訓日並未現身。

31歲、211公分的阿提諾在2021年完成歸化,去年也代表台灣出征杭州亞運,並展現禁區影響力,助台灣隊拿下第4名。不過,籃協和阿提諾的合約早在去年底就到期,雙方卻遲遲未談妥續約細節,導致台灣隊面臨無歸化球員的窘境。

若被迫全本土應戰 禁區形同放生

針對目前談約進度,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昨表示,先前送交體育署的合約已核定,現在等待阿提諾答覆,近日會有結果也會對外說明。

倘若阿提諾無法歸隊,台灣隊禁區將成一大隱憂,畢竟目前15人名單超過200公分的本土長人僅205公分林正、203公分譚傑龍,總教練桑茂森不諱言,球隊確實需要阿提諾的高度,「有他坐陣禁區,整體戰力提升不少,調度也會更靈活。」桑總認為,若他無法回歸,「4號位極大化」是較可行方式。

歸化球員近年來已成亞洲球隊快速提升戰力的重要武器,但台灣歸化球員在國際賽前出狀況已非首次,先前Q.戴維斯也曾因傷、資格問題臨時缺陣,重挫戰力。面對亞洲各國靠著歸化翻身,籃協也得拿出更積極作為,張承中不諱言,面對歸化議題,台灣確實得改變思維,未來不妨借鏡日本,改變過去單一歸化模式,採取多點開花,合約也不侷限於長約,短期合作會更有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