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團賽》雙李舊愛合體 宰大馬第一男雙

2024/02/16 05:30

李哲輝(右)、李洋(左) 暌違多年再度合體,齊力打敗馬來西亞男雙組合。(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在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男子組預賽,「舊愛組合」李洋/李哲輝成為最大亮點,以23:21、21:17力退地主馬來西亞第一男雙蘇偉譯/謝定峰,不過台灣不敵馬來西亞,以分組第2晉級8強。

男團分組第2

台灣昨第一點是世界排名21「左手重砲」林俊易,前兩場出賽遇哈薩克、汶萊選手都快意獲勝,只是他對上世界排名第10的大馬一哥李梓嘉討不到便宜,首局一路落後,雖然第二局力圖振作,最終以16:21、13:21落敗。

台灣此仗把李洋、王齊麟分開出擊,李洋改配李哲輝,其實雙李過去曾合作4年,並在2018年拿下雅加達亞運銅牌,但李洋2019年轉入土銀攜手王齊麟,並在東京奧運勇奪台灣在奧運羽球的首金。

李洋/李哲輝曾高居世界排名第7,經過多年分離,本屆亞團賽再合體,還一舉打敗2022年世錦賽金牌蘇偉譯/謝定峰,終結對戰2連敗,李洋笑說,「還真的有點想不到!」

王齊麟搭楊博涵 「蒐齊」男雙國手

王齊麟繼2018年湯優盃再度攜手楊博涵,加上他2017年台北世大運跟楊博軒、盧敬堯搭檔,以及本屆亞團賽對汶萊之戰跟李哲輝搭配,等於國家隊男雙球員都合體過,他表示:「我把國家隊男雙選手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了!」

女團不敵日本 今搶4強門票

女團方面,許玟琪不敵世界排名14的日本好手大堀彩,張淨惠/楊景惇敗給宮浦玲奈/櫻本絢子,第3點女單宋碩芸奮力出擊,仍以24:22、18:21、14:21遭2017年世錦賽女單金牌奧原希望逆轉,再來胡綾芳/林筱閔、林思雲都吞敗,台灣0:5不敵兩屆冠軍日本,以分組第2晉級8強,今天和泰國拚4強入場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