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教頭5年魔咒 許晉哲最長壽

2024/02/16 05:30

許晉哲(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新竹攻城獅前天大地震宣布換掉隊史首位主帥林冠綸,由塞爾維亞籍密特羅維奇接下兵符,PLG剩富邦勇士許晉哲、高雄鋼鐵人邱大宗兩位本土總教練,放眼整個籃壇只有許晉哲帶兵最久,其他人想撐過5年都不容易。

PLG、T1 皆洋大於土

許晉哲在2017年接下勇士兵符,歷經SBL、ABL、PLG時期,繳出118勝74敗,勝率高達61.5%,並帶隊拿下1座SBL冠軍及PLG的3連霸,因為戰功彪炳,成為目前PLG、T1、SBL唯一領軍同一隊伍超過5年的教練。

PLG除了勇士尚未換帥,另一沒換帥隊伍剩新北國王萊恩,目前帶隊3季,領航猿、鋼鐵人、夢想家、攻城獅都有換教練紀錄。另外,PLG總教練版圖回到「洋大於土」,共4隊找外籍總教練,普遍以建立球隊文化為目標,隱約透露國內找不到適合教練人才的警訊。

雲豹新教頭 查爾斯升任

T1聯盟同樣「外國月亮比較圓」不愛本土主帥,台啤雲豹昨確定由加拿大籍助理教練查爾斯升格主帥,成為隊史第6位總教練,聯盟5隊剩中信特攻李逸驊、台新戰神許皓程是土教頭,也是「洋大於土」。

有球員私下透露,台灣的教練確實比較貼近球員,但外籍教練用人沒私心,戰術使用又更多元,可能是球團管理階層都愛用外籍教練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