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征奧「黃金計畫3.0」職業選手助陣

2024/02/17 05:30

體育署長鄭世忠(左)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談及體育署推出職業版的「黃金計畫3.0」協助菁英選手。(記者張家睿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4年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登場,體育署長鄭世忠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專訪時表示,體育署除推出職業版的「黃金計畫3.0」協助菁英選手,賽事期間也將在當地選手村外設立中繼站,提供多樣化服務,希望超越上屆東京奧運2金、4銀、6銅的成績。

謝淑薇、潘政琮入列

近年台灣累積的體育能量在世界舞台輪番爆發,體育署也在2018年啟動備戰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而提升至3.0版本的重點之一就是將職業選手納入計畫,在澳網奪下女雙及混雙冠軍的網球女將謝淑薇、東奧銅牌高球名將潘政琮都入列,讓更多奪牌熱門選手能在巴黎奧運站上頒獎台。

鄭世忠盼獎牌數超越東奧

網球、高球都是奧運項目,但過去外界會擔心職業球員因個人賽程放棄國家隊賽事,鄭世忠認為,首要是相信選手,也透過直接溝通明確了解選手需求,打造更完整的團隊拚佳績。

台灣目前已有19人取得奧運參賽門票,鄭世忠表示,選手不管是移地訓練,或是要參賽拚奧運積分,若有必要體育署就會全力協助,將以選手的本位思考規劃,他評估應有逾60位選手參與19個運動種類。

至於單項運動協會改革過程爭議不斷,鄭世忠表示,將從兩大面向著手,除要求協會要主動跟選手溝通,讓選手有知情權利,避免淪為過去的威權時代,此外,體育署在年度工作計畫撥出50萬元,讓協會聘請專業會計人員,避免財務失控,同時希望找專業經理人擔任秘書長,提升對選手照顧的品質,達成良善治理的正向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