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15年過去了 男籃保險還沒搞定?

2024/02/17 05:30

亞洲盃台灣男籃隊隊長劉錚。(資料照)

劉錚、張宗憲接力開砲

前籃球國手張宗憲發文聲援劉錚,抨擊國家隊組訓保險問題。(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下週四將在和平籃球館開打,台灣隊首戰紐西蘭。不過,這次組訓問題不斷,隊長劉錚前天在社群媒體發文感嘆,練球僅6、7人到場,達不到磨合效果,並點出籃協前置準備不夠完善;連前國手、富邦勇士球星張宗憲也發文聲援,無奈地說,15年過去保險還沒搞定。

33歲的旅外好手劉錚是多年國家隊班底,這次受邀參賽,他一口答應也強調全力配合,令總教練桑茂森相當感動。未料不少國手得回母隊訓練,導致出席國家隊集訓人員寥寥無幾,加上歸化球員阿提諾續約狀況未明,高雄海神胡瓏貿也因母隊和籃協在保險上沒達成共識,未入選15人集訓名單,種種問題令身為隊長的劉錚心寒。

劉錚表示,他無意指責任何人,只是希望每個環節大家能一起努力,且他認為,入選12人名單是很不容易、很光榮的事情,希望大家珍惜機會。

籃協:礙於規定

投保上限未能滿足球員

球員陸續發聲,國家隊多年來令人詬病的問題也浮上檯面。籃協昨回應,集訓期間部分球員需回母隊比賽,這是徵召時各球團的要求,教練團得和球員充分溝通說明,未來協會將加強和球員的溝通。

保險部分,籃協強調,所有比賽都有為球員投保失能險,但礙於規定投保上限無法滿足球員需求,這部分會和保險公司尋求解決方案。眼看比賽剩不到1週,歸化問題仍無解,籃協表示,洽談背後都有複雜的權利義務考量,還在和阿提諾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