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昕諺15球好投 生活管理奏效

2024/02/18 05:30

莊昕諺中繼登板2局,6上6下壓制羅德。(特派記者李惠洲攝)

〔特派記者李惠洲、龔乃玠/石垣島─台北連線報導〕告別傷痛的2023年球季,樂天桃猿莊昕諺昨在本季首場對外登板好投,對羅德隊僅用15球飆出6上6下。他透露,最近興趣變成釣魚,對耐心的磨練很有幫助。

轉中繼陷低潮

靠釣魚磨練心性

莊昕諺去年從先發轉任中繼,由於手肘骨刺、肩膀夾擠同步襲來,讓他的傷痛反覆,累計一、二軍僅投27.1局,他坦言,年底時有點迷失自我,注意力都在受傷的手,興起釣魚的念頭,有效轉移注意力。

莊昕諺說,過去很喜歡亂跑,興趣變成釣魚可以訓練耐心。二軍總教練曾豪駒也發現他的變化,「春訓看得出來生活管理有修正,第1場有這樣的表現是好的起點,記住好的,後面比賽再延續下去。」

莊昕諺在2021-22年都是先發投手為主,還在2022年U23世界盃扛先發,去年轉中繼反而不適應,他說,每天都在投球,手有點負荷不了,今年轉回先發很有信心,相信表現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