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雙「翔」聯手 猿痛宰國王

2024/02/19 05:30

領航猿盧峻翔(中)昨強轟29分,投籃命中率逾6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桃園領航猿昨迎來農曆年後首戰,在盧峻翔繳29分、周儀翔拿本季新高16分、7助攻帶領下,以112:97賞新北國王2連敗。

周儀翔昨大復活,拿下個人本季新高16分、7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國王近期飽受傷病困擾,林書豪、林書緯、牧倫斯、蘇士軒都因傷缺陣;Q.戴維斯之前因家暴遭禁賽20場,昨已期滿解禁,但他在農曆年間重感冒,狀態還未恢復,也高掛免戰牌。即便人手不足,國王開局仍打得強勢,首節三分球9投8中,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但領航猿很快反擊,半場拿下68分,刷新球隊例行賽半場得分紀錄,奠定勝基。

落選國手 盧峻翔仍轟29分

領航猿此仗團隊命中率50.6%,盧峻翔轟29分,投籃命中率高達61.1%,自農曆年前至今,已連3戰得分突破20分。對於狀態維持,盧峻翔開玩笑說,過年期間沒喝太多,加上老家位在苗栗偏鄉,附近都是農田和山,他也不忘跑山訓練。

26歲的盧峻翔為去年杭州亞運國手,但這次亞洲盃資格賽雖有被徵詢意願,最後卻連24人名單都不見他入列。沒獲得青睞,盧峻翔坦言有些失落,但不會想太多,「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很快調整好心情,把自己身體狀態維持好為主。」但他強調,下階段若徵召他,他仍有意願參戰。

除了盧峻翔爆發,近期飽受傷病困擾的周儀翔昨大復活,也是贏球功臣之一。過去有「台灣LBJ」封號的周儀翔,在2021-22球季自CBA返台加入高雄鋼鐵人,之後因傷打打停停,這季改披領航猿戰袍,盼重新出發。

周儀翔復活 摘16分、7助攻

逐漸擺脫傷病陰霾,周儀翔認為,不能因為一、兩場好表現,就覺得自己回來了。昨面對國王,他打得相當有侵略性,「其實沒特別原因,近幾年打球模式不太一樣,我只是做到以前我會做的事情,之後要怎麼更精進、訓練上要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